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北沢結里

北沢結里

 

【ネジキサ】根地黑門必須飛奔出去投向世界的懷抱

·一点自割腿肉的小番外,没有文名,只是很喜欢这句话,拿来用用 > <

·暂时只打了neji线,并且设定细节边打边忘, bug和ooc一堆

·好喜欢这种疯疯癫癫的天才……一头栽进坑底然后被冷到了5555感觉有十万年没写过同人文了,但实在太饿还是忍不住割点腿肉,没什么剧情,只是一场颅内高潮(就是瞎写写让自己爽一下)

  

 

1 第一年

“满天星天才”根地黑门毕业后顺利进入了玉阪座。

起初,双方都如获至宝、大喜过望,度过了一段很愉快的蜜月期。根地在玉阪座一众天才的刺激下再次灵感爆发,恨不得天天呆在小黑屋里搞创作,而玉阪座剧组更是兴奋于挖来了这么个创作永动机,仿佛只要定时投喂一下就能收获源源不断的剧本,足够他们演个十年八年。

尤尼维尔那边,升上了二年级的立花希佐也很忙碌。五月底,她作为Jack陪后辈完成了新人公演,成功成为所有后辈心目中万能又温柔的立花学长,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找她请教各种问题。难得闲下来的时候,她会下意识想往根地的写作室跑,有时候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,对方已经毕业了。

他们见面的时间自然变得很少,只偶尔在周末约个会,这约会还时常不知不觉地变成即兴表演。有一次他们在路边即兴吵架,把路人吓了一大跳;还有一次他们扮成占卜师和助手,告诉每个客人他们接下来一周会有好运;他们还恰巧遇上过商场里的快闪演出,根地黑门混进一群舞者里摇花手,差点当场来一段忏悔室[1]。

立花希佐觉得放下心中负担、彻底放飞自我的根地学长仿佛更天才了,她也慢慢放下担忧,相信根地在玉阪座肯定如鱼得水,转头专心投入自己的学业。

但是根地和玉阪座的蜜月期很快结束了。就在立花全身心投入夏季公演的排练,周末也不怎么出得来了的时候,根地开始在创作室里咬笔头,好几天才写出两行字。他也参与了玉阪座新剧的排练,但总感觉哪不对劲,有点提不起兴致。睦实介对他表达了关心,高科更文则口头嫌弃了一通他的心不在焉。

这天,排练结束以后,根地黑门照常回到创作室,对着空白的笔记本憋到近九点。期间创作室外一直有人来来去去,根地看似在埋头苦干,实则脑子一片空白,下意识地听起了脚步声。

踏踏踏踏,这个人走得很急促,但步伐偏小。

啪哒啪哒,这个人总是左脚比右脚用力,可能是右脚受过伤。

嗒哒哒嗒哒哒,嗯?这是谁?走得也太欢快了吧。

……唉,希佐怎么还不来?

……?!

根地黑门猛地站了起来。突如其来的动静让桌上胡乱摆放着、早就岌岌可危的书堆哗啦啦倒了一地。

啊,原来我一直在等希佐吗?

房门突然被推开了,高科更文倚在门边上,“Kuro,你又在……”

我都好久没见到希佐了……

啊!就是这个!

“抱歉,Fumi,我有急事!”根地黑门来不及收拾桌子,风一样从高科更文身边刮过,“回头再说!”留下高科更文对着他造成的一地狼藉满头黑线。

 

尤尼维尔歌剧学校是所封闭的寄宿制学校,学生只有周末可以外出[2],社会人士则严禁入内。因为曾经出现过疯狂粉丝埋伏在学生宿舍的事件,尤尼维尔花了很大功夫加强安保管理。

根地黑门一朝从学生变成校友,想要再回到那扇大门内,可就不容易了。好在他早就于就读的三年间把尤尼维尔摸得了如指掌,很清楚哪里的围墙最好翻越,翻进去以后又恰巧是一片小树林,周边光线熹微,不太容易被发现。

他熟门熟路地避开安保,来到了立花希佐的宿舍楼下。刚绕过转角,就看见立花的房间亮着暖黄色的灯光。她住在二楼左手边的第一间,在她的阳台外,有棵很粗壮的大树,伸展开无数枝桠。

根地突然眼前一亮。

 

“世纪大天才”根地黑门并不擅长爬树。但他很擅长心血来潮和契而不舍。

等他气喘吁吁地够到立花的阳台栏杆时,他的衣服已经被蹭得脏兮兮的,甚至还刮破了几道,紫色的长发也沾上了叶子。

但他没心思顾及。他只是想,真是完美的夜色啊。

 

他看见立花的影子投射到窗帘上,忍不住扶着栏杆轻声唱道:

A quelle étoile, à quel Dieu

Je dois cet amour dans ses yeux

Qui a voulu de là-haut

Que Juliette aime Roméo

(是哪颗星辰是哪位神祇

在他眼中我看见爱情

冥冥之中是谁注定

朱丽叶要爱上罗密欧)

 

阳台门被猛地拉开了,露出了立花希佐震惊的脸。

多么可爱的小脸蛋啊,真是巧夺天工[3]。根地黑门笑眯眯地看着她。

立花希佐显然还没反应过来他怎么会在这里,只是下意识地跟着他演起来:

A quelle étoile, à quel Dieu

Je dois cet amour dans ses yeux

Que leur volonté soit faite

Car Roméo aime Juliette

(是哪颗星辰是哪位神祇

在她眼中我看见爱情

他们心灵合一

因为罗密欧爱上朱丽叶)

 

歌声落下,根地捧起立花的手,深情款款地凑近她:“罗密欧,罗密欧,你是我的梦寐以求!”

眼看他扮Al Jeanne扮得兴起,立花只好接过Jack Ace的重任:“我找你找了好久。”

根地:“你真的是我期盼的那个人吗?”

立花:“是我呀。”

根地:“证明给我看!”

立花希佐愣了一下,突然笑起来。她从脖子上摘下一条项链,项链的末端是根地黑门在尤尼维尔剧场送出的那枚戒指。粉色短发的女孩英姿飒爽地单膝跪下,“嫁给我吧。”

根地黑门:“……在我之前,你曾向多少女孩求婚?”

立花希佐:“没有,朱莉叶,从来没有!”[4]

根地黑门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演不下去了。他开始强烈地希望眼下正在向自己求婚的不是罗密欧,而是立花希佐本人。

“那你为什么这么久不来找我?你是不是在跟别的女孩子鬼混?”

立花希佐又愣了下,这不是原著里的台词。但她的即兴表演能力早被根地黑门锻炼到炉火纯青。

“当然不是!”她在脑海里飞快地过选项,“我正准备向你登门求亲呢。”

“那么,我要一百匹飞马,三百只孔雀,一千条地狱三头犬,四百只独角兽作为聘礼。”

……等等,怎么突然变成神话背景了?立花希佐在心里默默吐槽,但还是接着他的话说:“我会让地精为你运来。然后我们就乘船去我为你建的天之国度。”

根地黑门大笑起来。他一把抱起立花转了个圈,“希佐的想象力可真是美味至极啊!请让我汲取你的花蜜吧,不然我会干枯颓败,一个字也创作不出来的!”

“啊啊啊,好、好的……?”

根地把她放下来,双手握住了立花的手,立花的手中还捧着那枚戒指。

“以后请把每周日都让给我吧!作为固定的约会日,如何,立花君?”

月光下,那双绿眼睛前所未有的闪亮,立花感觉自己看着看着就开始头晕目眩,仿佛中了名为根地黑门的毒药,心甘情愿地病入膏肓。

“好的,根地学长。”她笑着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[1]在B站刷到了Dancer Version,太牛了55555大家都来看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83411Q7hH/?spm_id_from=333.999.0.0&vd_source=0030f140d7fcfbbd34610da41575841f

[2]不记得游戏里有没有明确提到过了,没有的话就算是我的私设吧。后面也有好多私设,就不一一标了,觉得不对劲的全都是()

[3] 准确来说巧夺天工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,但繁中就是这样译的🆘,详见Good end剧情(太好了)选项

[4] 到这为止都是法罗朱的原台词


北沢結里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北沢結里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